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多人
Date: Saturday, Nov. 19, 2011, 3:00 pm-6:00 pm

 

纪念徐志摩逝世80周年:

一代詩魂诗歌朗诵演唱會

 

徐志摩年表 | 名人論志摩 | 志摩照片展 | 志摩詩文選

 人文學會2003年徐志摩討會照片 | 媒體報導

 

此次活動已無座位,恕不接受報名

 

1931年11月19日,中國二十世紀偉大詩人散文家徐志摩在由南京乘飛機往北京途中,在濟南因飛機失事遇難,英年早逝。今年11月19日是徐志摩逝世80週年。值此紀念日,華美人文學會將舉辦徐志摩詩歌朗誦演唱會,以懷念這位一代詩魂。徐志摩的嫡系後人將參加當日的活動並發言。哥倫比亞大學中華法律協會和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是此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在此我們僅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徐志摩1897年出生於浙江海寧﹐曾就學于北京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等校。歷任北京大學、東吳大學 及中央大學教授。為著名文學組織新月社"發起人﹐與胡適、梁實秋、聞一多等合創《新月雜誌》。著有詩集多種﹐以及散文集《落葉》、《秋》、《巴黎的鱗爪》等。

 

徐志摩為二十年代以白話文寫作最重要的先鋒詩人﹐才情橫溢。對中國古典文學造詣精湛﹐又深受英美文學浪漫主義影響﹐故其作品兼具中西文學合璧之妙﹐用詞奇麗﹐文思既纏綿亦飛揚﹐結構深刻而文筆生動。在文學精神上可與英國十九世紀詩人拜倫與雪萊相媲美﹐是中國文學史上現代浪漫詩的開山鼻祖﹐建承先啟後之功。徐氏在感情方面亦多采多姿﹐加以不幸于三十四歲時墜機逝世﹐究其一生極富悲劇性。自三十年代初以來﹐七十餘年中不斷有人撰文評述其作品與生平。數年前更有電視劇人間四月天問世﹐轟動一時﹐將徐志摩生平與其文學造就再一次推向高潮。

 

在此次的活動中還將放映徐志摩故鄉海寧市電視台製作的《詩人徐志摩》紀錄片。

 

朗誦和演唱人員有電視節目主持人李昌林、王東、康路;大都會歌劇院導演Peter McClintock(用中文朗誦)、聯合國工作人員Denis McAuley (用中文朗誦)、楊屹坤、劉瑋婧;北京語言大學教師竇玉榮;哥倫比亞大學學生胡珊、熊立奇、李睿芝;華美協進社文化藝術部主任徐心眉和項目主管Miles Kerr-Jarrett。聯合國工作人員劉炎琦擔任此次活動的同聲翻譯。上述人員的照片和簡歷可見演職人員表

 

2003年9月27日人文學會曾首次在美國舉辦過徐志摩研討會。徐志摩的兒子徐積鍇和兩位孫女及其他後人均出席。當日活動的照片和媒體報導在人文學會的網站上都可看到。

 

此次活動對人文學會會員和哥倫比亞大學及其他大學全職學生免費﹐對其他人員收費5美元。需付款者,請網上購票 (below),現場不售票。

此次活動將在哥倫比亞大學進行。

地點﹕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Jerome Greene 樓)104

Columbia University Law School (Jerome Greene Building), Room 104

435 West 116 Street, New York, NY 10027

Click here to see a map (building marked in dark blue).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 訂位電話﹕(646) 912-8861。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哥倫比亞大學安全部門要求提前收到參會人員名單,所以請在11月15日前訂位。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