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易中天, 趙世民
Date: Saturday,  April 28, 2007, 1:00 am-5:30 pm


 

文化中國名家講壇

趙世民: 探秘中國漢字

易中天: 中國歷史縱橫談

 

 

 

易中天教

 

Click here for a TV clip about the event.

For the PPT displayed at the event, please click here.

 

 

華美人文學會和亞洲文化中心于四月二十八日﹑星期六聯合舉辦以“文化中國 名家講壇”為題的系列講座。特邀中國大陸最具影響与爭議的百家論壇主講人易中天教授与趙世民教授作關於中國歷史和語言的演講。哥倫比亞大學的大中華協會和亞太發展協會是此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在此我們僅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日下午的日程安排如下﹕

時間:下午1:00——3:00

題目:探秘中國漢字

演講人:趙世民

時間:下午3:30——5:30

題目:中國歷史縱橫談

演講人:易中天

趙世民,中央音樂學院教師。1979年至1984年在西北政法學院讀法學哲學。1985年至今在中央音樂學院任教。在中央音樂學院開過的課程有:《哲學原理》、《漢字源流》、《音樂評論寫作》、《老子庄子哲學》、《莎士比亞戲劇賞析》等。趙世民是中央音樂學院最受學生歡迎的人文教師。 趙世民在中央電視臺“百家講臺”節目中作的“漢字探秘”的講座得到廣大聽眾的一致好評。欲讀此講座的文稿﹐請按漢字探秘

易中天,1947年生,湖南長沙人,1981年畢業于武漢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并留校任教,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長期從事文學、藝術、美學、心理學、人類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著有《〈文心雕龍〉美學思想論稿》《藝術人類學》等著作。近年撰寫出版了“易中天隨筆體學術著作-中國文化系列”四|种:《閑話中國人》《中國的男人和女人》《讀城記》和《品人錄》以及《帝國的惆悵》等。近年因在央視“百家論壇”主講“漢代風云人物”和“易中天品三國”而為公眾所熟悉,一舉成為當前內地最炙手可熱的學者和作家。在《百家講壇》,易中天以故事說人物,以人物說歷史,以歷史說文化,以文化說人性,形成了獨特的說史風格,吸引了無數觀眾。他的演講,靈動中見生气,輕松間出風情,奔突之際現神采,气度的流變,情韻的播撒,精魂的鋒芒,風俗人情的揭秘,都融會其中。正所謂“談古不論今,不是易中天”。近期出版的《易中天品三國》更是創紀錄地以55万冊起印,其學者之平民气度、筆墨之幽默勁健、言語之丰富底蘊,令該書一上市就受到讀者的熱情搶購,5個月內即達140万冊。喜愛他的年輕觀眾還自稱“乙醚”,在网上建了“易中天吧”,已有數万帖子,他的博客點擊人次更是超過50,甚至有女孩打出了“嫁人就嫁易中天”的旗號。

 

網上有關易中天教授的言談和易中天教授的反饋﹐請按關於易中天人民日報近期曾載長文介紹易中天﹐欲讀此文﹐請按文章    

 

會費

 

人文學會會員免費

兩場講座(場講座的門票相同)

  • 10美元 (會員)    

     

  • 5美元(全職學生)    

     

全職學生憑學生證入場。

(Please note that we won't send you a ticket. After you have made your payment, your name is entered onto our registration list. When you arrive, just tell the person in charge of check-in your name and she will check your name against the list to admit you. Please also print out your PayPal receipt to bring with you.)

地點哥倫比亞大學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 (SIPA) at Columbia University
Room: 417 IAB
(Altschul Auditorium)
420 West 118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7
 

報名及付款方式

1. 填寫本頁末的報名表

2. 付款

a. 網上付款。

b. 支票付款。將支票寄至﹕

China Institute
125 Ea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Attn: Renwen Society

支票抬頭請寫 China Institute.

 

現場購票視有無座位而定。

詢問電話﹕212-744-8181 ext. 142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Your registration is only confirmed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42807)



©Ë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