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恒懿艺术活动大事表

 

19922月,在中國書法藝術研究院舉辦的全國書畫大賽中榮獲一等獎。

1993
年,七幅作品入選中國人民日報社舉辦的中國首屆當代名人名作展,並被中國歷史博物館收藏。

1995
12月,在韓國舉辦的國際繪畫大賽中榮獲世界佛教法王大獎。 〔參賽者來自美、英、法、日、中、韓、意等國〕。作品被韓國國家博物館收藏。

1996
年,英國劍橋大學國際名人傳記中心授予恒懿世界有卓越成就的婦女證書。

同年,美國
abi名人傳記院授予恒懿本世紀最傑出的500名婦女證書。

同年,被中國內蒙古博物館聘為特邀研究員,並收藏其作品三幅。館長邵清隆先生特意為其撰寫散文初始恒懿

1994
9月,中國廣東電視台為其拍攝電視專題片布衣公主,並在中央電視台及各省市電視台播放。

1997
年,中國中央電視台為其拍攝電視專題片名人小時候,並在中秋節新聞黃金段時間向全國播放。

同年
11月,中國北京電視台為恒懿拍攝電視專題片風雨麗人並向全國播放。

1990
6月,她在美國紐約舉辦畫展,售畫資金全部捐給新華社訪美代表團。

199012月,在中國珠海市舉辦畫展,所得25萬多港幣捐給珠海市殘疾人福利事業。

1994
10月,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辦畫展,所得收入約300萬馬幣全部捐給馬來西亞社會福利事業。

1996年,她先後在日本東京舉辦兩次畫展,所得收入全部捐給中國留學生。

1999年移居美國後,為幫助癌症病人恢復健康,為美國新澤西州防癌協會捐畫集資4000美元。並為中美文化交流先後為新澤西州福慧寺,佛光山,美國海外香港華研基金會,香港撫輪社等處共捐款17000美元。

2004
7月,為紀念七七盧溝橋事變及南京大屠殺,應邀為華僑演講抗戰歷史。

2005年,為慶祝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及世界反法西斯的勝利,她出資舉辦大型國際性音樂晚會。她激動得對大家說:當我們今天享受著和平與幸福,我們不能忘記過去,忘記60年前慘死在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下的同胞們,不能忘記那些為了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中國領土的完整,犧牲在抗日戰場上的先烈們!今天我們要用歌聲紀念這些為國捐軀的英烈們,同時也要用歌聲抨擊那些至今還在為這段侵華歷史翻案的別有用心的人們。這次音樂會盛況空前,座無虛席。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及陳香梅女士均發來賀電,預祝演出圓滿成功。中國演員表演了黃河大合唱及系列抗日歌曲,著名蘇聯小提琴家及著名猶太歌唱家均表演了反法西斯的曲目。這場音樂會影響甚為深遠,美國政府為此將這段日本侵華史編入中小學歷史教材。

1994
年起至20073月,她歷時13年,嘔心瀝血完成了長篇小說世紀風雪一書,此書已在2007年三月底在日本東京出版發行。她以自己的皇室家族為背景,寫出了三個朝代100年中國歷史的滄桑。也寫出了皇室家族隨著歷史的變遷,她們的榮與辱及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此書分上、中、下、三部,書中故事幾無戲說。一些出版界認為,此書不但有藝術價值,而且還有歷史研究價值。

來美後,她在紐約、新澤西州,薩拉突戈等處先後舉辦了四次畫展和兩次獨唱音樂會,均是盛況空前。第一次紐約畫展上,各僑界領袖們及知名人士贈送的花籃堆積如山,四小時內售出十二萬美元。人們不光是喜愛她的畫,更喜愛她的為人,她的善良!她有著極好的人緣,凡是接觸過她的人,都願和她做朋友。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