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李永明
Date: Saturday, December 18,  2-4 pm

 

中醫之美

華美人文學會舉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十二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二至四點邀請李永明博士主講《中醫之美》

 

李永明博士系新澤西 Warren 醫院主治醫師,美國中醫藥專業學會 (TCMAA) 會長,兼任美國健康研究院補充替代醫學中心科研基金評委,癌症研究所CAM PDQ評委。接受過系統的中醫、西醫、生命科學教育。曾獲中國遼宁中醫學院中醫學士,美國伊州大學生理學碩士,香檳伊利諾斯大學分子免疫學博士,并在北岸大學醫院和哥倫比亞大學醫院完成醫師訓練。發表論文及摘要百余篇,獲四項發明專利。

 

中餐、針灸、功夫、中藥美譽海外,堪稱新四大國粹。針灸術是中國真正對西方科學技術有影響的一個領域,并逐漸成為西方醫療保健的一部分。在中華几千年文明史中,中醫一直是中華民族唯一的醫學。十九世紀末西方現代醫學才傳入中國,形成目前中西醫并存的局面。自廿世紀中葉起,西方醫學傳入中國近百年后,又出現了中醫西漸的現象。古老的中醫為什么對西方人有著特殊的魅力呢?針灸術又是如何傳入美國并為患者和醫學界接受的呢?中醫同西醫的根本區別是什么?中醫同西方科學、社會和文化有哪些沖突?中醫到底能治療那些疾病?李永明博士多年潛心研究中西醫比較中醫西進歷史,積極推動美國中醫藥科學研究、教育和立法。本次講座中他將與大家探討中醫文化現象,揭示中國醫學之內在。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非會員建議贊助 $5 以支持《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的。如欲獲得「美國中醫藥專業學會」(www.TCMAA.org3個學分需交費$10。聯系:(718) 445-4187 (Dr. Chen)。因座位有限,請預先定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分機 142。詢問電郵: chair@chineselectures.org.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21804)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