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陳亮
Date: December 11, 2004, 2-4 pm


中國民族歌曲面面觀

 

 

 

華美協進社 (China Institute) 人文學會舉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1211下午兩點至四點將由陳亮主講《中 國 民 族 歌 曲 觀》。

 

陳亮1978年畢業于上海師范大學音樂系(現上海師范大學音樂學院),留校從事聲樂教學和音樂欣賞課,對中國民族歌曲有較深的研究, 1985年晉級為聲樂講師。曾是全國高等院校音樂教育協會會員;上海市大學生藝術總社藝術指導;組織過多屆上海市大學生藝術節、電影節和會演;曾被上海電視台、上海市教委、團市委聘為上海市青年外國歌曲大獎賽、大學生電影歌曲大獎賽、藝術節等評委。1991年來美國后在紐約、新澤西、華盛頓、費城、康州、芝加哥、亞特蘭大等各地演出,他的演唱以明亮优美的音色,嫻熟的演唱技巧,扎實的美聲基礎,結合了丰富的中國各民族風格,打動了成千上万個中美觀眾的心。

 

1211日,陳亮的演講將介紹:

中國民族歌曲的分類;

各民族民歌的特點与民族文化的關連;

民歌与地方戲曲、曲藝的淵源;

流行歌曲的發展与民歌;

唱歌的基本方法;

民歌、美聲、通俗三种唱法的區別。

陳亮在講座同時將做些示范演唱及讓大家聆听一些中國著名歌唱家的演唱錄音。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