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Aly Rose (羅紅玫)
Date: Saturday,  December 8, 2007, 2:00 pm-4 pm


矯爍神揚人西來,明妝勁韻舞中華﹕

 

羅紅玫的中國緣

 


 

Aly Rose (羅紅玫)

For more photos, please click here.

 

華美人文學會12月8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特邀享譽中國的美國舞蹈家 Aly Rose (羅紅玫) 演講,談她在中國的舞蹈生涯。

羅紅玫1996年獲Claremont McKenna大學心理學和舞蹈學士學位。同年到中國貴州生活,1999年經過入學考試,成為北京舞蹈學院招收的首屆編導專業的研究生之一,也是學生中惟一的外國人。 2002年獲北京舞蹈學院編導系碩士學位。後執教於北京舞蹈學院。羅紅玫現任教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教授中國當代舞蹈,現代舞在中國的歷史和样板戲三門課。

羅紅玫2003年作為音樂劇《黑暗中的女郎》的舞蹈總編第一次把美國百老匯搬上了中國的舞台。 2005年她在中國國家歌舞院舞劇《南京1937》中飾演主角魏特琳。同年她還與華納兄弟合作,製作完成了音樂舞台劇《卡薩布蘭卡》在北京的全球首演。 2006年由她根據中國神話鳳凰涅槃再生創作並擔任總導演和舞編的現代舞劇《鳳凰》應邀參加大山子國際藝術節,引起巨大的轟動。

 

羅紅玫也是亞洲協會 (Asia Society) 2007年亞洲青年領袖峰會的與會代表。亞洲青年領袖峰會召集亞美200名40歲以下最具魅力的下一代領袖﹐探討解決當今亞太社區所面臨問題的種種對策。

在這次講座中,羅紅玫將講述她在中國的人生三站:生活在苗族人民之中,赴京入學深造和在中國從事舞蹈表演和教學。在講座的過程中,羅紅玫還將放映她舞蹈表演的錄像片段。

羅紅玫將用中文作此次講座。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網上付款﹐請按 Pay Now (below)。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20807)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