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田為民
Date: December 04, 2004, 2-4 pm


中國共產黨黨內民主與中國民主的未來

 

華美協進社 ( China Institute ) 人文學會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十二月四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邀請田為民教授主講。他的講題是《中國共產黨黨內民主與中國民主的未來》。

 

田為民現為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政治學教授。田為民畢業于南京大學法律專業﹐擁有英國沃克大學政治學碩士﹐中國政法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田教授80年代任教江蘇公安學院華東政法學院﹐90年赴駐英國考文垂大學任訪問學者﹐2001年起任中國政法大學政治系系主任﹐2003年起任中國政法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田教授出版的著作包括《政治制度研究比較》、《西方國家的政黨》、《政治學導論》、《外國政治制度》等著作﹐並發表過英國政治文化的特征憲法常規文化與權力北愛爾蘭抵抗組織與其國際關係政治穩定的社會條件經濟市場與文化市場等多篇政見文章。

 

田為民教授的本次講座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談中國共產黨黨內民主的壓力和動力﹐回答為什麼要黨內民主的問題﹔第二部份談黨內民主的設想和制度構建﹔第三部份談中國共產黨黨內民主與中國社會民主的關係。歡迎關心中國現狀與發展話題的聽眾前來參加。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20404)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