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李一
Date: SundayNov. 15, 2009, 2:00 pm-4:00 pm

 

醫與當代文明

 

李一道長

 

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創立於東漢順帝時期。在文化傳統上,道教承傳了華夏古代的傳統禮樂文明;在這一理論上,道教直接吸收並發展了春秋戰國時期的老子、莊子的道家思想;在實踐上,道教繼承了先秦時期士,神仙的修煉經驗和成果。道教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

華美人文學會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特邀中國道家崑崙宗正一派傳人李一來紐約作“道醫與當代文明”的講座。 他在講座中將介紹和討論如下問題:

 

何謂道醫?
道醫與中醫的關係
道醫與西醫的本質區別
道醫對生命的認知
道醫與當代生命科學的對話
 

李一道長在講座過程中還將示范道家醫術。


李一道長現任重慶縉雲山道教協會會長,紹龍道觀住持,重慶市北區政協常委。致力于"東方養生學"、 "東方管理學"、"東方成功學"研究,曾先受聘華中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兼職教授、馬來西亞吉隆坡中醫學院教授,應邀在香港鳳凰衛視中文台"世紀大講堂"以及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哲學系、劍橋大學裡等院校講授國學和養生文化學。 2002年成為馬來西亞國際健康展主講嘉賓、肯尼國際機構第七屆"亞洲八大名師"成功學論壇講師,並在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舉辦的當代首次"佛道對話"論壇中,擔任道家文化主講人。

李一道長自幼學道,"以道教精神倡導人類新文明"是他畢生的理想和奮鬥。他一直致力於發揚"道教養生",他本身就是一位卓絕的道醫,以道教對生命精微物質"精氣神"的掌握,用"整體"的思路,激發生命體的"自愈"能力。李一道長身懷絕技,從小為人治病,擅長用電診療,三十年來治好過許多國內外許多疑難雜證,國內媒體對他的報導紛多:央視導演樊馨蔓曾專門為他寫過兩本書《世上有沒有神仙》、《生命不僅僅如此》,並開了新浪博客,專門介紹道家養生理念和對道家神奇功法的體驗,在國內影響很大。鳳凰衛視、湖南衛視、上海電視台以及主要網站對李一道長也都有報導。李一道長曾在英國、德國等歐洲亞洲國家訪問,進行道家醫術、中國傳統的文化傳播與交流。
 
李一道長的個人記錄包括:

1997年,在上海電視台"天下第一"欄目中,經上海市公證處及現場觀眾的見證運用"道教胎息法"實現水下生存兩小時二十二分的記錄。

1993年12月率國光探險隊,在大雪封山的神秘的神農架無人區,實現無武器兩個月探險穿越,挑戰生命極限,國內外傳媒予以大量報導。
 
運用道家醫術成功治愈多例重大疾病如心血管、糖尿病、癌症等病患。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網上付款﹐請按Buy Now (below)。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646) 912-8861。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11509)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