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于丹
November 9, 2002



從東方到西方﹕豎琴和箜篌 

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六期第 七講將于十一月九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舉行。主講人為于丹小姐。 她的講題是《從東方到西方﹕豎琴和箜篌》。

 

來自中國沈陽的于丹在去年七月從來自世界十四個國家的37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五屆世界豎琴比賽第一名﹐創造了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奪冠世界豎琴比賽的記錄。近年來﹐于丹在亞﹑美﹑歐三大州作過多次專場演奏﹐獲得音樂屆的高度評價。

 

在這次講座中﹐于丹將介紹豎琴這種樂器以及被稱為中國豎琴的箜篌。屆時聽眾將有機會看到她去年所獲得的獎品之一﹕為此次比賽所特制的24K包金豎琴及欣賞到于丹的現場豎琴和箜篌演奏﹐並可購買她最新錄制的專輯《夜鶯》。

 

于丹小姐講座後將于十一月十四日在林肯中心作專場演奏。參加此次講座的聽眾對她精湛的演技可先睹為快。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