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白先勇
Date: Saturday,  November 3, 2007, 2:00 pm-6:00 pm


我的文學創作和我的崑曲之旅


  白先勇

For more photos of Mr. Pai, please click 白先勇

For the PPT displayed at the event, please click here.

華美人文學會於本年十一月三日週六,特別請到馳名中外四十餘年,中國當代文學巨辟,傑出小說家及崑曲藝術傳介人白先勇教授以“我的文學創作和我的崑曲之旅”為題作講演。此為白氏首次於紐約作公開講演。美華藝術協, 哥倫比亞大學亞太發展協會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大中華協會是此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在此我們僅表示衷心的感謝!

白先勇教授廣西桂林人,為國軍高級將領白崇禧先生哲嗣。白教授於美加州大學執教多年,現已退休,專心致力於寫作與推廣崑曲工作。

白先勇教授小說創作風格吸收了西洋現代文學的寫作技巧,融合到中國傳統的表現方式之中,描寫新舊交替時代之人物故事與生活,富于歷史興衰及人世滄桑感。中國文學評論大師夏志清教授寫道:“旅美的作家中,最有毅力,潜心自己藝术進步,想為當今文壇留下幾篇值得給後世朗誦的作品的,有兩位:於梨華和白先勇。”他並讚譽白氏為“當代中國短篇小說家中的奇才”。

白氏自己說政治是一時的,文化則是永恆的。對於我來說,後者更重要。”並謂崑曲是超越性別、超越年齡、超越地域、超越時間、超越文化層次的藝術, 我想用個人的力量來吸引媒體吸引大家對崑曲的關注,要讓全世界都看到中國最美的藝術,要讓中國的青年人知道我們有這麼美的東西

就由於他如此深深認識到文學藝術之美在生命中的重要性,近年他不僅寫作,並大力推崇崑曲藝術,擔任崑曲《牡丹亭》策劃人和製作人。其製作“青春版牡丹亭”風靡中國,台灣,香港,美國西岸各地,極獲好評與讚賞。

人文學會於十一月三日“白先勇教授演講會”中將放映白氏製作的“牡丹亭”片段根據白氏著名小說“遊園驚夢”改編的話劇片段以及由香港電視台制作的《杰出華人系列——白先勇》紀錄片。

關於此次活動的詳細節目表﹐請注視本網站。

美東岸所有對中國文學,戲曲與藝術有興趣人士,絕不可錯失此一極為難得之盛會!  

此次活動將在哥倫比亞大學進行。

地點﹕哥倫比亞大學 Uris Hall 301  (Business School)。 Click here to see a map.

 

會費

 

人文學會會員免費

  • 10美元 (會員)

  • 5美元(全職學生)

全職學生憑學生證入場。

(Please note that we won't send you a ticket. After you have made your payment, your name is entered onto our registration list. When you arrive, just tell the person in charge of check-in your name and she will check your name against the list to admit you. Please also print out your PayPal receipt to bring with you.)

報名及付款方式

1. 填寫本頁末的報名表

2. 付款

a. 網上付款 (see above)。

b. 支票付款。將支票寄至﹕

China Institute
125 Ea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1
Attn: Renwen Society

支票抬頭請寫 China Institute.

 

現場購票視有無座位而定。

詢問電話﹕212-744-8181 ext. 142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10307)



ŠČ¸ÆČ°ČȨU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