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楊皓
Date: October 30, 2004, 2-4 pm


另一种鄉愁:楊皓的詩

華美協進社 ( China Institute ) 人文學會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十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由詩人楊皓主講《另一种鄉愁:楊皓的詩》。

 

在紐約華人文化圈相當活躍、甚孚眾望的文化企業家楊皓,同時也是一位多產的知名詩人。楊皓是《美國文摘》雜志創辦人和總編輯,他同時還是沃爾特.惠特曼出版社和美國网絡電視公司(USWTV.COM)總裁。楊皓原為中國作家協會山東分會會員,移民美國10多年來一直沒有中斷詩歌創作,其新詩集《過河拆橋》最近由北京作家出版社出版,著名詩人洛夫先生為詩集作序。《過河拆橋》收入楊皓近作共69首,寫的是每一位踏上移民不歸路的華人在异鄉的孤獨經驗,有濃烈的鄉愁和對自身背負的文化价值的質疑,以及感時懮國的情怀,其中長詩《過河拆橋》敘述一對异鄉人逃避現代文明的痛苦抉擇,那是另一种鄉愁,一种自絕与再生。著名詩人洛夫高度評价楊皓詩歌所表現的熾彈28909熱感情和不尋常的深度。楊皓應華美協進社華美人文學會邀請將于近日与詩友見面,暢談創作體會和他的詩人理念。

 

講座後將舉行招待會﹐以饗聽眾。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03004)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