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Date: Friday, October 28, 2005, 1:00-5:00 am


《北美新移民作家短篇小說精選》

新書發布會及文學研討會

 

《北美新移民作家精選小說集》新書發布會及小說研討會,將于20051028星期五下午一點至五點在華美協進社舉行。

 

這是北美第一次召開大陸移民作家文學作品的研討會,也是第一次出版北美大陸移民作家的首本小說精選。自從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北美新移民經過了留學生--打工---唐人街---金融科技等主流社會,文學作品的內容也逐步從寫實主義進入藝術創造,呈現了百花盛開的興旺局面。以新移民為主的華文文學團體也如雨后春筍,分布北美各地。這些團體攜手合作,選擇在紐約市舉辦首次新移民文學作品研討會及《北美新移民作家短篇小說精選》新書發布會。

 

《北美新移民作家短篇小說精選》由旅美華人作家融融和北京世界知識出版社編審袁路明聯合主編,收入了近三十位活躍在北美文學舞台的著名華人作家的作品。合同确定20059月出版。

他們是:北島、嚴歌苓、哈金、蘇煒、盧新華、張翎、王瑞芸、劉荒田、黃運基、陳瑞琳、融融、曾曉文、李彥、沙石、施雨、 邵丹、瞎子、馬蘭、張天潤、沈宁、少君、呂紅、老搖、邵丹、弈秦、魯鳴、曾宁、黃俊雄、宋曉亮、孫博、陳謙、巫一毛、程寶林、范遷、黃鶴峰、沈漓、劉慧 琴、宣樹錚、王正軍、曉魯、凌波、孟悟、諾克、力揚、宇秀等。美國哈佛、耶魯、哥倫比亞等大學及國內名校的專家學者將出席這次會議,入書的部分作者也將前來參加會議并交流創作體會。會議同時向社會開放。

這次會議的主辦和協版單位有: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國際資料中心,新移民作家筆會,美國華美協進社人文學會,美國輕舟出版社,彼岸雜志社,北美文學社團文心社,美華作家協會,中國旅美作家聯誼會,等。

 

研討會主題:北美新移民作家的文學創作和趨勢。

 

新書發布會及小說研討會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02805)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