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Date: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Departure: 9:00 am


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訪游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王嘉廉亞洲文化中心 

 

20051022日星期六﹐華美人文學會組織訪游座落在長島蘇福克郡石溪紐約州立大學校園內的「王嘉廉亞洲文化中心」。

「王嘉廉亞洲文化中心」位於石溪紐大的主要校門側﹐佔地十二萬平方呎﹐融合了東西方﹑傳統與現代的建築設計風格﹐利用現代建材體現古風﹐包容亞洲國家的共通與不同。環圍整棟建築的灰色高牆綴以黑格白窗﹐以東方式的神秘感吸引人欲往一探﹐三座入口處的鮮紅色框架與之形成對比﹐充滿了現代活力。百呎高的銀色鐵塔矗立在中心屋頂上﹐恍若寶塔八面受陽﹐折射出灑向世間的一片光華。北面三萬五千呎的伸展花園﹐綠竹環繞﹐紅欄帶水﹐頗具中國古典氛圍。

文化中心內亦展現匠心處處。進門大廳裡潺潺的流瀑﹐出自兩壁廂十二個生肖銅像之口﹐涓涓流入水池。踱過池上小橋﹐掠過廿方寫著亞洲各國英文名的五彩長幡﹐有望不盡的洞天。層次錯落﹐景觀變化﹐不同角度營造出的多種美感﹐給游人帶來驚喜連連。置於地下室的銅車馬﹐是仿造秦代始皇帝出游的文物﹐尤其不可錯過。

文化中心擁有先進影音裝備的大課堂﹑會議室﹑展覽廳﹑美食城﹑多功能劇院﹑教堂﹐可向校院師生或社區提供舉辦各類活動的場地。正是在三年前的十月二十二日﹐由國際聯合電腦公司創辦人王嘉廉捐贈四千萬美元﹑紐約華裔建築師段寶華投入五年心血的「王嘉廉亞洲文化中心」落成。這項捐贈﹐是整個紐約州大系統 64 個校區 ﹑75 年歷史上最貴重的私人禮物。是畢業於公校系統的王嘉廉對社區的回餽﹐是移民成功追求美國夢的體現﹐也是捐贈人積極提昇多元文化﹑使世界和平的理想展現。設計暨建築者段寶華﹐生於上海﹐現在曼哈頓﹑長島分別擁有自己的建築師事務所。他以傳教士般的熱忱投入個案﹐務求體現完美主題﹐調整建築節奏﹐充份展現包容亞洲國家共通與不同的設計理念。國際聯合電腦公司遷至長島的新大樓亦是段寶華所設計。他還曾設計督建了蘇州大學法學院大樓等著名建築。段寶華先生將擔任此次活動的導游解說。


十月正是秋高氣爽﹐十月正是冷暖相宜﹐十月二十二日也是「王嘉廉亞洲文化中心」落成三周年紀念。我們邀約各位﹐攜手訪游﹐觀景抒懷。

 

出發時間﹕1022日星期六上午 9 點。

出發地點﹕華美協進社門前。

活動費用(包午餐)﹕會員$25﹔非會員$30

自駕車者﹕每人$5

 

支票寄﹕

China Institute
125 Ea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Attn: Renwen Society

支票抬頭請寫 China Institute.

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event (Code 102205)



?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