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楊吉魁
Date: Saturday, Oct. 17, 2009, 2:00 pm-4:00 pm

 

百年難現—畫壇巨匠齊白石的傳奇人生和作品

(此次講座將在哥倫比亞大學教师学院進行)


齊白石(1863-1957)是中國近現代的一代藝術宗師,對中國繪畫藝術的發展影響深遠,在世界畫壇獨樹一幟,是燦爛中國文化藝術的一大亮點。鑑此,哥倫比亞大學亞太發展協會和華美人文學會特邀齊派傳人楊吉魁教授做《畫壇巨匠齊白石的傳奇人生和繪畫藝術》的專題講座。


楊吉魁,山西人,中國花鳥畫家。師承齊白石親傳女弟子楊秀珍教授,深得齊派寫意水墨藝術的精髓。 1988年應邀作為齊派傳人出訪日本舉辦個人畫展。 2000年應邀赴美國麻省講學,並舉辦個人畫展。 2003年被美國麻省布里奇沃特學院藝術系授予“特級榮譽教授”。出版有《楊吉魁畫集》。藝術成就被《朝日新聞》、《讀賣新聞》(日報)、《新英格蘭藝術》(美刊)、《人民日報》、《山西電視台》等國內外報刊媒體廣為評價報導。傳略入編《中國美術家》、《世界當代書畫名家大辭典》等十餘部辭書。現為中央文史館山西文史館員,山西美術家協會名譽理事、山西花鳥畫學會副會長,山西齊白石藝術研究會副會長。


本次講座,楊老師將為我們講述白石老人從木匠到畫壇巨匠的傳奇人生(晚年八十歲後達到其藝術巔峰期),介紹齊白石花鳥水墨畫藝術贏得世人讚譽的鮮明特點和創造精神,從筆法,墨法,水法和章法等層面講解齊白石墨色淋漓和筆簡意濃的妙技,帶領大家一同欣賞齊老筆下那種大自然鮮活景觀。除了他的創造性藝術功績,齊老在栽培後人方面也樹立了完美的楷模。楊老師還將從齊老樂授門徒說起齊門一代和二代的一些拜師傳藝故事。應該如何將齊白石的優秀繪畫藝術傳承下去並發揚光大,楊老師最後將談及自己師從齊白石親傳弟子楊秀珍恩師的心得體會。

 

此次講座將在哥倫比亞大學教师学院進行。具體地址為:

 

Teachers College

Room 125, Zankel Building

525 West 12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7
 

(Use the main entrance in the middle of 120th Street between Broadway and Amsterdam Ave. For information on getting to the meeting loc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tc.columbia.edu/abouttc/visit.htm?id=Directions)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646) 912-8861。網上訂位請填下表。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01709)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