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沈曉虹
Date: Saturday, October 7, 2006, 1:00-3:00 pm


影后胡蝶和她的 《姊妹花》

華美人文學會十月七日星期六下午點至點特邀北卡大偉森大學中文系主任沈曉虹教 授作題爲“影胡蝶和她的 《姊妹花》”的講座。

被多次譽爲“影”的胡蝶(1908-1989)是中國電影史上最有影響的演員。從默片到有聲片,從“鴛鴦蝴蝶”片,武俠片到左翼影片及香港影片,胡蝶的電影生涯走過了近五十年的曆程,使她成爲作品最爲豐富的影星之一。 她于1935年同梅蘭芳等中國代表團的歐洲之行,她與第一個未婚夫的官司以及她與國民黨軍統特務頭子戴笠的關系,一直成爲人們談論的話題。 她不但常常被看作是美的象征,而且是上海現代性的象征。

本次講座除了介紹胡蝶的生平外,還將介紹她的代表作,1933年的《姊妹花》。演講後還將放映胡蝶主演的電影《姊妹花》。該影片由鄭正秋編導,明星影片公司1933出品。

演講人沈曉虹 (Vivian Shen)1999年獲洛杉矶加州大學博士,現任美國大偉森大學中文系教授和系主任。著有《中國左翼電影的起源1932-37》(該書2005年由美國的 Routledge 出版社出版)。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100706)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