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October 5, 2002


中國世紀娛樂公司本周六 (十月五日) 在華美協進社放映故事片《毛澤東在1925》。放映時間為下午四點十五分。屆時扮演毛澤東的演員王英和電影制片人將到場和觀眾見面。電影結束後﹐還將與王英觀眾座談。

王英現為中國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他在下列電影中成功地扮演了毛澤東﹕《毛澤東在
1925(此片獲金雞獎”)﹐ 《開天闢地》 (此片獲優秀影片獎金雞獎”)﹐《秋收起義》 (此片獲優秀影片獎”)﹐《楊開慧》 (此片獲優秀影片獎百花獎”)﹐《彝海結盟》 (此片獲華表獎”)﹐ 《毛澤東和斯諾》 (此片獲優秀影片獎華表獎”)。此外﹐王英也在下列電視劇中扮演毛澤東﹕《日出東方》 (20)﹐ 《歷史的選擇》 (20)﹐《尋覓驕楊》 (8)﹐《狂飆》 (8)。在最近舉行的華表獎上﹐王英被評為最佳演員。除扮演毛澤東外﹐王英 還在40多部電視劇中扮演各種主要角色。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