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沈雪曼
Date: September 30, 2006, 2:00-4:00 pm

 

遼代藝術與物質文明

華美人文學會於九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特邀蘇格蘭皇家博物館中國部主任﹑愛丁堡大學的沈雪曼博士前來演講﹐講題為﹕《遼代藝術與物質文明》。

由契丹遊牧民族在中國北方建立的遼代(公元 907-1125年)﹐其文化與藝術長久以來受到忽視。然而隨著近年在中國的內蒙古和遼寧等地進行的考古發掘﹐已證實遼代文化在許多方面不亞於唐宋時期。本次演講以亞洲協會即將開幕的“流金歲月: 內蒙古出土遼代文物精華展”的內容﹐介紹遼代藝術與物質文明的豐富內涵。

沈雪曼英國牛津大學博士、中大藝研所博士後是前任西雅圖亞洲藝術博物館中國藝術部主任,現任英國愛丁堡的蘇格蘭皇家博物館中國部主任﹐在宗教藝術研究方面多有敘著。十月在亞洲協會舉辦的“流金歲月: 內蒙古出土遼代文物精華展”的展覽也是由她策劃的。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93006)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