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葉明媚
Date: Saturday,  Sept. 27, 2008, 2:00 pm-4 pm


《桃花亭》:一個中國最後名妓的故事

 

   

 

      

華美人文學會2008年9月27日特邀作家和古琴家葉明媚博士舉行她的新作《桃花亭》簽書會及講座。

葉明媚以十年磨一劍的毅力,創作出長篇英文小說《桃花亭》(Peach Blossom Pavilion),由美國主流出版社Kensington Books出版。小說以動人的情節,生動的筆觸,描繪中國最後一個精通琴棋書畫名妓寶蘭的一生。桃花亭以98高齡的寶蘭向她年輕貌美的曾孫女感懷往事而拉開小說的序幕。 98的她彷彿又回到了75年前二十年代法租界夜夜笙歌,醉生夢死的上海。那時寶蘭才13歲,父親因被誣捏而死,母親遁入空門,她則誤墮青樓。當踏進妓院桃花亭的一刻,少女寶蘭還以為那是一所供她學琴棋書畫,及吃喝玩樂的大戶人家。當她急欲再見母親,逃離桃花亭失敗被抓及放到不見天日的地受罰庫後,寶蘭就從此展開了她那充滿傳奇,永不言棄的一生。她決心找回失散的生母,為父報仇,及尋覓真愛。她四周的人和物均充滿險惡,年輕的寶蘭要付出怎樣沉重的代價才能達成她所有的願望呢?
 
《桃花亭》一出版就大受美國讀者的歡迎及獲好評如潮--出版僅三星期就已印第三版!
 
美國“圓桌評論”說:《桃花亭》是一本震撼人心的小說。在閱讀時我差點以為在看一本真實的日記。我從一翻開這本書的一刻就不能把它放下。葉明媚的文字是如此的流暢和引人入勝,對中國的生活又有如斯細膩入微的描敘。我認為所有的書社都應立刻搶購桃花亭以饗它們的會員。
 
美國報耀書社稱:“從一個天才華橫溢的中國女作家誕生了一本光芒四射的描敘中國名妓的小說桃花亭。它比“藝妓回憶錄”更精彩及引人入勝。
 
《桃花亭》是第一本以英語介紹中國名妓及古琴的小說。大部分的美國讀者均知道有日本藝妓,卻從不知道這些精通琴棋書畫的女子早在中國戰國時代就存在了。在宋代,她們也被稱藝妓,到了明代則改稱為名妓。
 
葉明媚在9月27日的講座中將以繪畫及老照片的形式介紹中國名妓及其文化,閱讀桃花亭精彩片段,為讀者簽書並表演名妓琴棋書畫四藝中的古琴與書法。講座將以普通話及英語進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作者簡介:
葉明媚出生於香港,在法國巴黎大學取得音樂博士學位,隨後分別於香港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任講師及高級講師之職。 1992年移居美國後專心從事寫作及古琴演奏。
 
葉明媚從小愛好寫作,十四歲已發表第一篇文章。她現在已有七本著作,葉明媚的另一本英文著作為“中國兒童鍾愛故事”Chinese Children's Favorite Stories文字插圖均為她的創作。此書已銷售超過三萬本。
 
葉氏從小學習琴棋書畫,師無數名家。她常到各地舉行音樂,佛學,及中國文化講座,講學地點包括歌倫比亞大學,巴黎大學,牛津大學,北京大學,台大等。她於03年在紐約蘇豪一畫廊舉行觀音個展,大獲好評。現在在紐約城市大學亞裔研究所教授書法。今年十月份將應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 Military Academy之邀講孫子兵法。

關於葉明媚的更多情況,請訪:http://www.mingmeiyip.com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92708)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