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王玉彬
Date: Saturday, Sept. 18, 2010, 2:00 pm-4:00 pm

 

  美籍满人》(Manchurian American)

發布會

 

華美人文學會於918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舉辦新書《 美籍满人》(Manchurian American) 發布會,請作者王玉彬先生介紹他的新作和創作心得。
 
王玉彬先生, 生於上世紀三十年代的東北, “九一八事變後, 還在襁褓中的他被迫背井離鄉,後奔赴重慶,直到抗日戰爭勝利後,才得以回到故鄉。王玉彬在內戰期間到了台灣。在台灣生活期間,王玉彬先生先後就讀於台北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後於1955年赴美留學,就讀於美國奧克拉何馬及紐約大學。王先生在美奮鬥的經歷使他堪稱當代的堂吉訶德。他從洗碗工開始做起,不斷尋找新的機會,不斷挑戰自我,最終做到國際大公司的高級行政主管。比如,他曾擔任Xerox , IBM 高級行政主管工作。在他退休後,他仍然不斷突破自我。他成立的諮詢顧問公司, 為很多知名的國際企業和政府機關服務。客戶包括HP, Kingston Technology, IBM 及美國高等法院。王先生還是國際著名的市場專家,曾多次受邀在美國及日本商務會議上進行專題演講。
 
《美籍满人》 一書是王玉彬的英文自傳, 主要講述了他的奮鬥歷程。書中記載了他如何從一個普通的中國東北的孩子,在歷經苦難,通過自己的不懈奮鬥之後,一躍成為美國主流社會階層的一員。
 
王先生寫這本書的初衷是他有感於現在在美國出生的二代、三代移民對於老一輩的奮鬥史,特別是對他們的文化故鄉”——中國,幾乎一無所知。為了讓年輕人能夠更好地了解老一輩人是如何在美利堅這片陌生的土地上開拓進取,為後輩舒適的生活打下基礎的,王先生把自己的經歷整理成書。一開始,這本書是僅僅寫給王先生自己的兒女看的,算是父母輩對小一輩的閒話家常。但是,後來王先生髮現有很多自己的同輩人和他有著相同的經歷和感受,於是他決定將這本書公開發表,希望可以為更多的年輕人打開一扇門,讓他們更多地了解歷史, 也更多地理解自己的父輩。同時,王先生也希冀這本書的出版可以激勵更多的老一輩移民以各種方式分享他們的移民歷程中的酸甜苦辣。 
 

會後將舉辦簽名售書活動和招待會,以饗聽眾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 (646) 912-8861。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91810)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