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李曙光
Date: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6:00-7:30 pm


國計与民生:中國市場經濟中的立法
 

對經濟效率和社會公正的兼顧和權衡是中國市場經濟發展過程的重要 議題,也常常成為立法探討的焦點所在。中國經濟立法新一輪高潮將一系列重頭法 律的審議推上了議事日程:包括了不久前剛剛通過的《企業破產法》 、頗具爭議性的《物權法》以及《證券法》、《反壟斷法》、《國有資產法》等等 。法律修訂中引發了哪些主要的討論?立法過程的主要參与者和互動群體是誰?這些法律將如何 增進經濟績效?又會對普通民眾的生活產生怎樣的影響?

華美人文學會的特邀嘉賓中國政法大學李曙光教授將對這些問題進行深 入淺出的闡述,幫助您了解中國現時代發展的狀況,并与您展開對話与探討。

主講人:李曙光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兼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國有資產法 》立法起草小組成員和新《破產法》立法起草小組成員,自九十年代初期始,先后參与 《反壟斷法》、《證券法》、《中小企業促進法》等法律法規以及國務院有關國有企業改革政策的起草和制定工作。


講座對
華美協進社會員和在校學生免費﹐非會員收費$5。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37, 125,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91406)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