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蔣申蘭
Date: June 25, 2005, 2:00-4:00 pm


為世界領袖設置舞台

(Click Thumbnails above to view enlarged pictures)
 

洛杉磯時報前不久載文說﹐當世界上16位總統同時駕臨舉世聞名的華爾道夫大飯店﹐異口同聲地要總統包間﹐給誰不給誰呢﹖這是一個似乎任何人都無法擺平的難題。但華爾道夫的一位中國女士卻輕而易舉地予以圓滿解決。洛杉磯時報稱這位中國女子是“為世界領袖設置舞台的人”(She sets the stage for history makers)。華美「人文學會」六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2﹕00至4﹕00﹐將特邀這位“為世界領袖設置舞台的人”﹑華爾道夫大飯店外交與國際關係部主任蔣申蘭作專題講座。

 

俯瞰紐約中央公園的華爾道夫﹐是世界第一流的大飯店﹐是尊貴與經典的象征。屹立八十年間﹐衣光鬢香﹐見慣多少名流出入﹔怒馬喧車﹐經歷幾許政要跓留。這裡有美國政府為駐聯合國大使常年的包房﹔世界各國的首腦來訪紐約﹐亦下榻于此。營營碌碌﹐華爾道夫接待過幾乎所有的國家領袖和國際知名人士。而負責接待這些貴賓政要的外交與國際關係部門﹐是一位修長清麗的東方女子蔣申蘭主管。

 

蔣申蘭十八歲時去歐洲學習酒店管理﹐持流利的四國語言的能力為她奠定了良好的從業基礎。生活中隨時向各個領域裡的杰出者請教﹐蔣申蘭不斷提昇著自己。她認為﹕如果有心﹐就可以把工作做得很好。積極﹑努力﹑有上進心﹐不斤斤計較﹑不劃地自限﹐當超出于同儕時﹐升遷自非它屬。這正是她想向您講述的自身經歷。

 

執掌華爾道夫大飯店外交與國際關係部門﹐嫻熟地運作管理業務﹐圓融地駕馭人際關係﹐對外對內面面俱到﹐蔣申蘭的法寶是什麼﹖華廈高軒﹐游走名人政要之間﹐蔣申蘭的心得如何﹖兩屆總統柯林頓﹑布什的風格有何不同﹖兩岸首腦江澤民﹑陳水扁的要求有何歧異﹖當近兩百個國家的首腦們攜隨扈參加聯合國會議﹐蜂涌入住華爾道夫大飯店時﹐把來賓國的國旗巧妙安排在其必經之處﹔與來賓談論新近發生在他那地圖上幾乎難尋的小國之事﹔根據來賓的個人喜好重新粉刷房間色彩﹑佈置無香味鮮花……通過預先做足的各項功課﹐蔣申蘭贏得了一致的贊賞。她曾在凌晨三點接到過送壽司或者是百磅甜味劑的要求﹔她也曾在千禧之夜為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代表會議服務﹐分享他們修正世界歷史的神聖感。本次《中華文化系列講座》中﹐蔣申蘭將首先為聽眾介紹華爾道夫這個神秘的飯店﹐然後為您娓娓道來她不尋常的體驗﹐歡迎各位前來聆聽。今年又值聯合國成立六十週年的典。九月世界各國兩百余名首腦將雲集紐約。聽眾們可請教蔣申蘭﹐到時她將如何安排這些世界領袖的起居住行﹖

 

《中華文化系列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非會員建議贊助 $5 以支持《中華文化系列講座》。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62505)



?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