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朱惠良
Date: Sunday, June 5, 2011, 2:00 pm-4:00 pm

 

故宮的前世與今生

 

 

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五大博物 館之一。院內共收藏、展出1000多 年來宋至清歷朝皇帝所收集的稀世珍品70萬件。價值連城的 極品更是數以千計,如銅器中的西周毛公鼎散氏盤;玉 器中的翠玉白菜、辟邪雕刻(六朝古 墓出土); 書法中的王羲之《快雪時晴帖》;顏真卿、宋徽宗(趙 佶)書 法手跡;畫卷中唐至清歷代名家的代表作;瓷器中的宋、明、清名窯名家親制品,官窯制御用藝瓷等,還有大量秘而不宣的國寶級文物。 故宮博物院老院長秦孝儀曾說:中 國之美,美在文化藝術,文化藝術之美,盡在故宮 

華美人文學會於65日 (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特 邀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處長朱惠良博士做“故宮的前世與今生”的專題講座。 

朱惠良,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歷史學研究所藝術史碩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藝術考古研究所博士,專攻中國藝術史,同時涉獵中國戲曲、藝術行政與文化政策領域。1977年進 入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服務,1985年考 取公費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藝術考古研究所進修,1990年獲 博士學位,返故宮服務並兼任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副教授。為改善國內文化與教育環境,1996年經 過民選,出任立法院第三、第四屆立法委員;2002年任 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2006年出 任臺北縣文化局局長。2008年重 返國立故宮博物院,現任該院教育展資處處長,負責教育推廣、展示設計觀眾服務、資訊教育以及資訊服務等業務。 

在這次講座中朱惠良博士將介紹故宮博物院的歷史、歷代宮廷收藏、和現代數據化展覽的現狀。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網上付款﹐請按Buy Now (below)。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 訂位電話﹕(646) 912-8861。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60511)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