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胡知宇
June 1, 2002


中國律師在美國

華美協進社 (China Institute) 主辦的第五期 <<中華文化系列講座> >第六講于六月一日下午兩點至三點半舉行。主講人為著名律師胡知宇先生﹐主講的題目是中國律師在美國

 

胡知宇先生是許多打入美國主流社會的中國海外學子之一。他也是極少數擁有美國最高法院律師資格的華裔律師之一。1983年夏他以第一名的成績成為中國第一位環境法研究生赴聯邦德國留學。1989年﹐胡知宇應邀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實習期間﹐曾在美國某律師事務所作助理﹐學到了許多美國律師業務的專門知識。90年﹐他在哈佛大學律師進修班進一步研究美國法律。91年考入著名的田納西州范德比爾(Vanderbilt)大學法學院攻讀法學博士。93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後來紐約並于次年順利通過紐約州及新澤西州的律師資格考試﹐96年又獲華盛頓特區律師執照﹐開始了他職業律師的生涯。胡知宇先生的律師事務所在19951月開業後﹐憑著一份智慧﹐一份愛心的理念﹐以其誠懇熱心的服務和辦案認真﹑細心﹑冷靜﹑負責而著稱﹐很快在大紐約地區贏得良好聲譽﹐業務蒸蒸日上﹐如今他的律師事務所已擁有十數位僱員及律師。

 

近年來﹐中國菁英學子在美國修習者﹐學術有成﹐開行執業﹐已隱然漸成氣候。打入主流社會後希望幫助故鄉﹑提高華人社會地位仍是他們的夙願。胡知宇先生以多年所見經驗﹐深感華人同胞常因傳統觀念與社會文化的不同﹐或因環境變遷﹑生活壓力沉重而引起的一些法律問題且處理不當﹐以至對人對己造成傷害﹐亟思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給予幫助。本次講座中胡知宇先生將分析華人傳統的含蓄退讓與美國國民遇事興訟﹐求助法律的不同習性﹔並以部分經手案例﹐剖講如何遵守美國法律﹐入境問法﹐入境守法﹐和利用法律手段﹐保護自己的利益。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