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s: 林曉
Date: Saturday,  May 19, 2007, 2:00 pm-4 pm

 

 

中國當代藝術的現狀

 

 

華美人文學會將於五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邀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林曉教授作題為"中國當代藝術的現狀"的講座。

 

中國當代藝術在火爆繁榮的表面下,有許多令人反思的地方,不時出現的浮躁和功利因素影響當代藝術的健康發展,許多藝術家為利益所驅常常背離藝術真正的價值標準和美學原則,讓局外人常常看傻了眼,如墜五里霧中,不僅令人感到迷惘和困惑,也為當前的藝術現狀感到憂心,被市場綁架的中國當代藝術不僅面臨泡沫風險,而且面臨嚴肅的價值認同。

 

作為中國當代最有實力的畫家之一,著名藝術評論家、鑑賞家、收藏家、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林曉教授以震耳發聵之言坦述中國當代藝術的現狀和憂思,他呼籲中國當代藝術應回覆理性,重歸人文價值的懷抱,在傳統和現代、 繼承和創新之間找出一條健康的發展之路。

 

出生於江蘇南通的林曉教授,畢業自中央工藝美術學院。 曾任南通工藝美術研究所所長,是高級工藝美術師、一級美術師。 2003年調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研究所,為副研究員,從事繪畫與繪畫理論研究; 後調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繪畫系,教授繪畫與繪畫理論。

 

林曉教授浸淫畫藝多年,在國內外舉辦過多次個人作品展,發表多類畫作藝品以及藝術理論論述,獲獎無數。曾獲得全國工藝美術展金獎、輕工部國家級永久收藏獎; 在澳大利亞舉辦的世界青年藝術展中獲銀獎、 在日本的《世界版畫年鑑展》中獲獨特創造獎;在阿根廷國家現代畫廊舉辦的《林曉紙本繪畫作品展》中, 其作品獲1993年度國家優秀藝術品一等獎。 2001年他在美國澤西市舉辦《林曉繪畫藝術展》, 獲美國新澤西州州長特別藝術創作獎, 2005年曾來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建立60週年《中國繪畫藝術展》。 林曉教授的作品在國內外拍賣會中常以上百萬圓的價格被收藏者競相收購。關於林曉教授的詳細簡歷﹑展覽獲獎作品﹑發表作品和拍賣作品﹐請按林曉

 

本次講座林曉教授將為聽眾介紹中國當代藝術的現狀, 坦述其對火爆的中國現代藝品收藏市場的憂思和解析,歡迎各界愛好者前來參加。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 訂位電話﹕212-744-8181.ext.142。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51907)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