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賀力平
Date: May 17, 2003


 

全球化与中國經濟發展前景

 

華美協進社 ( China Institute ) 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八期第七講于五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舉行。主講人為賀力平博士。他的講題是全球化与中國經濟發展前景

 

這次講座將探討近十年以來全球化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并展望未來十年中國經濟保持持續增長的可能性和前景。主講人認為,今后十年是中國經濟增長的另一個關鍵時期,這主要是因為中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后將按協議逐步開放國內市場,中國与國際經濟的各种聯系將進一步密切和增強,中國金融市場的國際化也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時期。在全球化日益深入中國內地經濟和深層經濟結构的背景下,諸多有利條件將繼續推動中國經濟持續相對快速地增長,同時,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也面臨若干重大挑戰。

 

賀力平,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富布萊特訪問學者(2002/3年),北京師范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金融系主任,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北京中國經濟50人論壇成員,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基金會研究所及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与政治研究所等多個机构兼職研究員。近年來多次從事中國政府机构及國際經濟机构委托研究項目,研究領域主要為中國金融體制,對外經濟關系及國際金融。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