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多人
Date: Saturday,  May 9, 2009, 2:00 pm-4:30 pm


春光明媚頌中華:

紀念五四運動90週年研討會暨詩歌演講會

 

 

 

    

親愛的朋友,你可記得1919年5月4日這個歷史性的日子? 90年前的今天,3000多北京大學生高呼“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取消賣國的二十一條”、“誓死收回青島”、“拒絕合約簽字”等口號,遊行示威,火燒趙家樓,發起了一場影響深遠的偉大愛國運動、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 “五四運動”所體現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精神,正是中華民族過去90年步伐的真實寫照。
 
五月九日星期六下午2-4點華美人文學會、紐約美華文學藝術之友聯誼會、美國網絡電視、《紐約文藝》雜誌社和北大校友聯誼會等組織聯合舉辦“春光明媚頌中華:紀念五四運動90週年研討會暨詩歌演講會”。著名作家董鼎山、《紐約文藝》主編宣樹錚、紐約美華文學藝術之友聯誼會會長周勵、華美人文學會共同主席何勇、華爾街獵頭重心集團總裁裔錦聲、美國網絡電視總裁楊皓、華美協進社中國美術館館長海蔚藍、
哥倫比亞製作有限公司總裁石新平等學者和嘉賓將以演講或詩歌朗誦等形式回顧五四運動對中國文化、文學、語言及中美文化交流的影響,回顧從梁啟超,胡適,聞一多那一代文化精英振臂呼喊“振興中華”“我以我血薦軒轅”直到中國今日崛起並屹立於國際社會高峰的漫長崎嶇而激動人心的歷程。本活動宗旨為弘揚海外華人愛國主義精神,歌頌春天,歌頌中華,做自豪自信的炎黃子孫。會中還安排知名華裔歌唱家演唱五四主題的新老歌曲。
    
演講會後備有糕點飲料,以饗聽眾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50909)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