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徐放鳴 
Date: Sunday, May 2, 2010, 2:00 pm-4:00 pm

 

 

儒家經典中的審美智慧

 

 

 

 

徐放鳴校長在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演講

 

 

華美人文學會于5月2日下午2時至4時特邀中國徐州師範大學校長徐放鳴教授做題為“儒家經典中的審美智慧”的專題講座。當下的中國正在興起新的“國學熱”,國學典籍借助大眾媒體得到了通俗化的傳播,年輕一代對傳統文化產生了關注的興趣。徐校長的這次講座以通俗的形式介紹了儒家經典中的審美智慧,分三個部分:一、和諧為美的審美理想;二、美善相樂的審美精神;三、人格之美的自我塑造。其中穿插了現實生活的生動事例,具有啟發性和趣味性。

徐放鳴,江蘇靖江人。現為中國徐州師范大學校長、文學院教授,校學術委員會主任、校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學術兼職有:全國馬克思主義文論研究會副會長、中國中外文藝理論學會常務理事、中國教師教育學會理事、江蘇省美學學會副會長、江蘇省傳媒藝術研究會副會長等。社會兼職有:徐州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委員、法制委員會委員、徐州市孔子學會顧問等。

徐放鳴教授的學術專長是美學與文藝學研究、文化研究,主要著述有:《沫若詩話》(四川人民出版社,1984)、《創作個性研究》(江蘇教育出版社,1998)、《審美文化新論》(合著,江蘇文藝出版社,1998)、《真理與人格的文化精神》(主編,南京師范大學出版社,1999)、《文化觀照與審美闡釋》(南京大學出版社,2006)、《審美文化新視野》(合著,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8)、《審美文化與形象詩學》(江蘇人民出版社,2008)等,另外還擔任《審美文化叢刊》主編。

 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論文七十多篇,文章先後被《新華文摘》、《中國社會科學文摘》、《中國學術年鑒(2005)》、《高校文科學術文摘》和人大復印資料的美學、文藝理論、中國現當代文學研究、文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專輯轉載。

徐放鳴教授為中國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欄目特約主講人,2006-2007年先後主講了《另類英雄李雲龍》和《我讀孟子——浩然之氣與人格之美》等專題。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網上付款﹐請按Buy Now (below)。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 訂位電話﹕﹕(646) 912-8861。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50210)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