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張希平
Date: April 27, 2002


解開《易經》、《道德經》哲學的秘密

 

華美協進社 (China Institute) 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五期第三講於2002427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由道教學家張希平先生主講﹐講題為解開《易經》、《道德經》哲學的秘密

 

《易經》堪稱為中國經典之宗﹐其潔淨精微而無所不用﹐于儒、釋、道三家均可見其影響。在講座中﹐張希平先生詮釋《易經》中所蘊藏的道理﹐探求事「理」的本質﹐「氣」的變化﹐以解析「象」的顯現。並說明天地人卦象變的運用。透過溯始歸終﹐體察四時萬物的轉換錯雜﹔從了解天地造化的奧妙﹐預見事理微妙的變化﹔從事件顯露的狀況﹐明凶吉而知進退﹐進而找出處事應變的智慧和行為准則。

 

張希平先生﹐道號集德居士﹐也是一位知名的教育家。以用現代觀念演繹古代聖人哲理而著稱于道教界。二十年來﹐張居士致力于教授及弘揚傳統的東方智慧﹐足跡遍及世界不同角落﹐出版道教雜誌、書籍多種。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