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俞淳
Date: April 23, 2005, 2-4 pm


「小青﹕ 在文化大革命中長大」

 

 

俞淳

 

華美人文學會將于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200400﹐邀請俞淳博士介紹自由詩體傳記 「小青﹕ 在文化大革命中長大」。

 

俞淳﹐北京大學化學碩士﹐96年取得新澤西州立大學博士學位後﹐在哈佛大學-麻省理工生物醫學工程中心做博士後﹐同時開始英文詩歌創作。俞淳的初期創作大多是英文短詩﹐她最早在麻省理工的藝術集會中朗誦這些短詩﹐後被邀請到校外的詩歌朗誦會中表演。俞淳在2001年的詩歌月中被波士頓先驅報以及其他媒體作為當地詩人採訪。

 

LITTLE GREEN —“小青是一部自由詩體的傳記﹐ 是俞淳創作的第一部長篇﹐ 由全美五大出版社之一 Simon and Schuster 于今年三月出版。 俞淳出生于文化大革命開始的一九六六年﹐ 書中記述作者一到十歲間﹐也是整個十年文化大革命中的童年往事。作者以簡練而詩意的文字﹐讓人們從一個兒童天真的眼中看到了中國歷史中這非同尋常的十年﹐以及中國千百萬家庭中的一個﹐以愛和對生的渴望互相支持度過這段艱難時光。「LITTLE GREEN 」被美國著名作家 Maxine Hong Kingston 稱為一個奇跡 - 如此的美產生于文化革命的混亂中。一個有?清澈眼睛的孩子在非現實的中國誕生﹐講述?她的故事。俞淳在她詩歌中所創造的理性和秩序將為年少和年長﹐東方和西方的讀者所共同欣賞

 

俞淳將在講座中討論「LITTLE GREEN」 的創作和發表過程以及她作為科學家和作家的雙重事業和人生。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42305)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