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何文潮, 焦曉曉, 何勇, 趙建萍
Date: April 12, 2003


  


    


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將于
200341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在華美協進社 (China Institute) 舉行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的議題有三。


一。紐約大學中文部負責人﹐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會長何文潮博士將介紹如何利用電腦技術和現有中文軟件教授中文。他將具體介紹三種電腦技術的運用﹐即文字處理系統﹐
CD Rom和通過互聯網教授中文課程﹐並演示利用這些電腦技術資源的方法。

 

二。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副會長﹐聯合國中文部負責人何勇博士與華美協進社中文教師趙建萍將介紹一種簡單易學﹑任何一位中文老師都可採用的網上教中文的方法。

 

三。紐約大學中文部的焦曉曉老師將談當代中國與漢語新詞語﹐並將與與會者討論近年來出現的﹑並且已被作為規範詞語在當代中國社會普遍使用的詞語。她的探涉及以下三個方面﹕

1﹑中國正處于近百年來新詞語大量涌現的又一波高峰﹔

2﹑現代漢語中除了傳統的口語和書面語以外﹐一種新的表達與交流方式網絡用語已初步成形﹔

3﹑新詞語正從不同方面影響當代中國社會。

 

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歡迎對中文教學有興趣的人士加入學會並參加學會舉辦的各類研討會及文化學術活動。關於大紐約地區中文教師學會的詳情﹐請見 http://clta-gny.org.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