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馬渭源
Date: Saturday, April 11, 2015, 2:00 pm-4:00 pm

 

大明五大謎案

 

 

宮廷深深,斧聲燭影,風譎雲詭,步步驚心……自古以來在中國歷代王朝的宮廷裏時不時地上演著一出出令人驚心動魄的歷史驚險劇。有著將近300年歷史的大明帝國也不例外。叔叔“靖難”造反,搶了侄兒的皇位,還發出了絕密追殺令;明明是皇長子被人打了,做皇帝的父親卻不讓人深究,這是為何?好不容易熬了十幾年,終於熬到了自己登極,便立馬開始隨心所欲,哪料到這不解的“一夜情”卻將自己的小命也給搭了進去;本來可以在皇宮大院裏頭自娛自樂地幹上一輩子的木工活,哪想到被人搶著推上了皇帝的寶座……奇奇怪怪,真真假假,歷史表象的背後到底是什麽?2015年4月11日華美人文學會專程從國内請来著名明史專家、10卷《大明帝國》和17卷本《大明風雲》兩大系列叢書作者馬渭源先生為在美的歷史文化愛好者破解《大明五大謎案》,歡迎參加。
 

馬渭源,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的中國古代史明清史專業。全國多家電視臺與網站歷史文化欄目主講人,北京、南京多所高校與研究機構兼職教授、研究員,“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評審專家”,中央電視臺“發現之旅”多任嘉賓和“百科探秘”特邀嘉賓,江蘇省文化品牌欄目、南京市委宣傳部“市民學堂”常任主講人,南京電視臺“金陵往事”主講人,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人文講堂”主講人,江蘇教育電視臺“城市傳奇”常任嘉賓,安徽電視臺“新安大講堂”主講人,安徽電視臺“舊聞新說”常任嘉賓,福建寧德網站歷史文化欄目主講人。主講過大型系列歷史文化講座《大明王朝在南京》(118集)、《破解大明第一謎案系列》、《大明帝國傳奇人物系列》等,深受海內外廣大觀眾喜愛。2012年6月馬先生曾在華美人文學會做《大明帝國興亡300年》的講座,受到聽眾的一致好評。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
付款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Note: we can only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