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馬渭源
Date: Sunday, June 17, 2012, 2:00 pm-5:30 pm

 

大明帝國興亡300年

 

 

中西方第二次文化大交流,中國古代第五大發明——科舉制走向世界,中國歷史上最大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百科全書——《永樂大典》的問世,中國古代四大經典小說《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和《紅樓夢》的母本《金瓶梅》之完成,中世紀世界最大的航海活動——鄭和下西洋……這一切都發生在明朝,有人稱明朝是個保守的朝代,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世界第一中外第一?又有人說明朝的皇帝十個九個兇,政治一團漆黑,那麼大明帝國為什麼能維繫近300年的歷史? ……為解答這些問題,華美人文學會專程從國內請來著名明史專家馬渭源教授來紐約,於617日(星期日)下午2:00-5:30大明帝國興亡300的專題講座。

馬渭源現任鳳凰出版傳媒集團編審、南京多所高校兼職教授、國家十一五重點電子音像出版物規劃項目《明文化系列》、《漢風系列》主持負責人、國家重點電子出版物規劃項目《辛亥風雲》系列主持負責人。中國中央電視台發現之旅多任嘉賓、中國中央電視台百科探秘特邀嘉賓、南京電視台大型電視文化講壇金陵往事欄目主講人、江蘇教育電視台城市傳奇常任嘉賓、安徽電視台新安大講堂主講人、福建寧環三都澳講壇主講人等,深受社會各界喜愛。著有《大明帝國:從南京到北京》等著作。

馬渭源教授將明朝分為如下三個時期講述:

第一部分,旭日東昇——大明開國與鼎盛(洪武到宣德)
第二部分,日過正午——大明轉折與維繫(從正統到嘉靖)
第三部分,晚霞餘暉——大明沒落與衰亡(萬曆到崇禎、弘光)

聽眾可望通過馬教授一下午的講座對明史有較為清晰的認識。


休息时间有茶点招待。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
付款點擊此處(此講座代碼為061712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Lecture Code: 061712)

Note: we can only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