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李谷一
Date: Thursday,  April 7, 2005, 1:00 - 3: pm


 

此次講座該為記者招待會。對外開放。

我的藝術生涯

李谷一

華美人文學會將于四月七日﹐星期四下午100300﹐邀請著名歌唱家李谷一主講《我的藝術生涯》。

 

難忘今宵,難忘今宵……”,一曲《難忘今宵》,喚起我們多少歡樂的記憶。自從八十年代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的終場李谷一唱響《難忘今宵》﹐年年歲歲人不同,年年歲歲歌依舊。至今每年的「春節晚會」﹐都是《難忘今宵》伴隨著我們辭舊迎新。

 

李谷一是中國著名歌唱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在其30年的歌唱生涯中﹐以獨具特色的演唱風格和技巧開創一代歌風﹐對中國民族聲樂和通俗音樂的發展起了突破和推動作用。 她演唱的《邊疆泉水清又純》﹑《妹妹找哥淚花流》﹑《潔白羽毛寄深情》﹑《心中的玫瑰》﹑《知音》﹑《鄉戀》﹑《迎賓曲》﹜﹑《絨花》﹑《難忘今宵》﹑《故鄉是北京》﹑《前門情思大碗茶》﹑《我和我的祖國》﹑《劉海砍樵》等歌曲﹐蜚名海內外並多次獲獎。其個人專輯銷量曾居國內榜首。她以中國藝術家身份多次出訪各國演出﹐深受歡迎和好評。她曾兩次與美國紐約交響樂指揮家戴維吉爾伯合作演唱交響樂組曲。1985年﹐她在法國與荷蘭成功舉辦了首次中國大陸歌唱家的獨唱音樂會。

 

80年代初李谷一擔任中國輕音樂團團長﹐96年擔任東方歌舞團團長。她還多次擔任流行樂壇的國際大賽和國內音樂比賽的評選。93年文化部與中央電視臺攝制並播出了概括其藝術生涯的專題片﹕《緣份我說李谷一》。99年李谷一獲CCTV-MTV(中國中央電視臺與美國MTV電視臺)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近年李谷一在國內報刊上發表多篇演唱藝術及聲樂技藝的論述。她還受聘為數所音樂﹑藝術院系的客座教授與湖南女子大學名譽校長。她身任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社會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以及中國婦女基金會理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當選為中國政協數屆全國委員。

 

李谷一演唱的歌曲真摯且富感召力,被日本資深音樂人谷村新司稱為中國流行唱法的奠基者和引路人。此次李谷一受華美人文學會之邀,將在講座中介紹她的藝術心得,漫談個人藝術生涯。

 

著名歌唱家吳國松也將參加當日的講座。

 

本次講座會費為10美元﹐人文學會會員為8美元 。需預付

 

購票方式

1. 填寫本頁末的報名表

2. 將支票寄至﹕

China Institute
125 Ea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Attn: Renwen Society

支票抬頭請寫 China Institute.

 

李谷一和吳國松四月九日將在皇后學院舉行中國歌精華演唱會。 請勿失良機。關於購票細節﹐請訪 http://ivyfeng.com/shi/liguyi.html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40705)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