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李學海
March 29, 2003


 

華美協進社 ( China Institute ) 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七 期第八講將于三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舉行。主講人為著名華裔企業家李學海先生。他的講題是《如何善用主流資源發展壯大華人企業》。

 

李學海先生是威特國際集團公司主席兼執行長﹐也是現任美國泛亞商會美東分會會長﹐美國商業部少數族裔商業圓桌會議董事。他76年自香港來美後﹐經歷了無數商場險惡風雲。他憑?中國人特有的堅韌個性和聰明智慧﹐終于在美國企業界開創了嶄新的格局。經過20多年的努力﹐他已擁有二十多個自創品牌打入美國主流市場﹐銷售網絡遍布全美﹐每年全球銷售額超過一億美元。2000年其集團下屬的Fortune USA公司被美國《企業家》雜誌評為年度全美百家增長最快的企業之一﹐李學海本人亦獲紐約市府頒發美國亞裔商業成就獎美國杰出商業領袖獎及象征美國移民最高成就的愛麗斯島金質獎章。

 

目前也擔任美國商業部少數族裔商業圓桌會議董事的李學海不諱言﹐華人企業在面對美國主流企業的多種競爭和挑戰時會面臨很多困難﹐常常居于弱勢被動地位。他認為華人企業唯有聯合其他族裔﹐凝聚力量﹐爭取應有的權益和商機﹐才能獲得與主流族裔同等機會。李學海亦將由自身的經歷體會﹐點出中華文化的倫理價值觀在創業中所起的重大影響和作用﹐同時他還將就華人偏安保守、缺少銳意進取的個性﹐造成企業無法打破族裔天花板從而發展壯大的原因﹐與聽眾分享其心得。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