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魯鳴
Date: March 26, 2005, 2-4 pm


 

全球化背景下的華人素質

 

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utite)人文學會舉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二至四點邀請魯鳴主講《全球化背景下的華人素質》。

 

許多美國華人有一個共識,認為作為少數民族想拔尖很難﹐並歸咎于种族歧視。天下無處沒有歧視,咱們中國人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歧視別人的民族,比方說城里人歧視鄉下人,本地人歧視外地人,大多數華人歧視非洲人。除了反歧視,問題在哪里?是我們的英語不好有口音嗎?我們在美國出生的后代可并沒有英語的問題呀,可是為什么他們作為整體同樣顯得沒有競爭力﹖Citigroup的全球消費信用風險管理副總裁魯鳴認為,我們的潛意識、言行習慣甚至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問題的所在。

 

魯鳴曾為大學哲學教師和管理心理學講師。獲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哲學碩士和社會醫學ABD in Ph.D.。進入美國金融界后一直從事信用消費風險管理。發表文學作品300多篇,包括詩、隨筆、散文和小說。多次獲文學獎。其文集《缺少擁抱的中國人:美國筆記》和《背道而馳》已在北京出版。魯鳴的演講在紐約華人社區及國內重點大學(复旦﹑上海交大、北航、北外、人大、北師大)獲強烈反響。

 

本次講座他將從中美文化差异談雙重文化和全球化背景下華人素質的差距,以及華人目前最需注重的素質。如果你在美奮斗,如果你正在求職,這是一個不可不听的講座。

 

講座後魯鳴將簽名售書﹕《缺少擁抱的中國人》。這是一本關于美國生活、中美文化比較和人生思考的通俗哲理書,美國之音、僑報、華夏文摘和多維等都紛紛報道。魯鳴也因此成為美國之音《青春校園》節目的每月嘉賓。

 

講座對人文學會學員免費﹐對非會員建議捐付5美元以支持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的進一步發展。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32605)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