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殷志鵬
Date: Sunday,  March 22, 2009, 2:00 pm-4 pm


七十年人文之情緣

 

   

 

 殷志鵬 (中立),顧毓琇 (右坐),王方宇 (左坐)合影

    

華美人文學會三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四時特邀殷志鵬博士作“七十年人文之情緣”專題講座。

 

大陸生我,臺灣教我,美國安我。”這是殷志鵬博士二十年前所作的概括性的自述,至今仍然正確。

 

殷志鵬博士1933年出生于南京,臺中師範學校畢業,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英國倫敦大學教育研究所研究,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文學碩士暨教育學博士。1995年自紐約教育界退休后,便專心著述。作品包括《重訪中國》、《三地書》、《美國華人發展史》、《紐約筆記》、《師友文緣》、《回首英美留學路》、《夏志清的人文世界》、《赫貞江畔讀胡適》和《人文遊學七十年》,以及尚未收集成書的大量文字。

 

殷志鵬博士曾受華美人文學會邀請,於200634日,主講“華美八秩談胡適”,於20071020日,參與“蔣彝成就研討會”報告,均獲好評,予聽眾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演講的主題“七十年人文之情緣”,係配合殷志鵬新著《人文學七十年》出版而安排,注重在他與哲學家謝扶雅(1892-1991)、畫記家蔣彝(1903-1977)、翻譯家錢歌川(1903-1990)和書法家王方宇(1913-1997)四位前輩學人交往的文化根源,以及個人的、時代的與語文的因素分析。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32209)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