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官明
Date: March 18, 2006, 2:00-4:00 pm


中國篆刻藝術的發展和欣賞

 

 

官明先生在治印

 

應華美人文學會之邀﹐ 篆刻家官明先生將於三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點在華美人文學會作題為《中國篆刻艺术的发展和欣赏》的講座。本講座將簡要介绍中国篆刻艺术的起源和发展,重点介绍篆刻艺术的欣赏。通过大量古代和现代篆刻作品实例, 说明印章的制作过程,解释篆刻的书法、刀法、章法中蕴涵的美学观念, 点评部分组作品, 帮助听众了解欣赏篆刻艺术的基本原则和关注点。

 

官明先生原籍福建閩西﹐1954年生于杭州,从小受到以杭州西泠印社为代表的篆刻艺术的熏陶,70年代起潜心学习篆刻,并向篆刻界前辈李伏雨、陈左夫先生虚心请教,自1974年起就活跃在杭州印坛,作品多次发表于杭州篆刻研究会会刊《杭州篆刻》以及众多展览。1982年西泠印社出版的80年代第一本篆刻集《浙江篆刻选》,收入篆刻家不到100人,官明先生的作品刊有专页。1993年西泠印社出版中国首部篆刻艺术年鉴 《中国印学年鉴》,官明先生的简历列于收有全国1900名篆刻家的“印人传”。官明先生系中国书法家协会浙江省会员,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领事。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31806)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