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s: 陶潔﹑Shirley Mow﹑李丹柯
Date: Saturday, March 13, 2004, 2-4 pm


撐起半邊天﹕中國婦女的過去﹑現在和將來

一本由二十二位著名的中國社會學家撰寫的《撐起半邊天﹕中國婦女的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英文著作20043月在美國出版。作者們在這本書裡探討了如下幾個大方面的問題﹕

中國早期歷史和文化上的婦女

婦女和變化中的中國

婦女和教育

婚姻和家庭

婦女和就業

婦女和未來

 

關於各位作者所撰寫的具體題目﹐請訪目錄

 

此書的編輯及部份作者陶潔﹑Shirley Lau Mow和李丹柯將在這次講座中與聽眾探討書中提及的中國婦女問題。Shirley Lau Mow 博士畢業于哥倫比亞大學﹐曾任亨特學院院長行政助理﹑Pace 大學副教務長﹐現從事學術研究和寫作。陶潔博士現任北京大學教授﹑北京大學婦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丹柯博士現任美國 Fairfield 大學歷史系教授。

 

講座對人文學會學員免費﹐對非會員建議捐付5美元以支持中華文華系列講座的進一步發展。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分機 142。詢問電郵: chair@chineselectures.org.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31304)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