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童自榮
Date: Sunday, February 29, 2004, 4-6 pm


華美人文學會《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特輯講座

 

《電影配音揭秘》

 

 

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人文學會舉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二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四點至六點邀請中國著名電影配音演員童自榮主講《電影配音揭秘》。

 

童自榮這名字﹐對中國影迷而言是特殊並充滿魅力的。記得仗劍行俠﹑瀟灑飄逸的佐羅嗎﹖還有那英勇机敏﹑沉穩堅定的加里森﹖而幽默風趣的上校﹐不僅吸引了茜茜公主﹐更是一代人所迷戀沉醉的夢。 正是童自榮的配音激活了他們的屏幕形象﹐使之飽滿生動﹑富有魅力﹐顛倒著眾多的中國影迷。

 

童自榮為國家一級演員﹐素有中國的配音王子之稱。他是上海電影譯制廠的主要配音演員。1966年畢業于上海戲劇學院話劇表演系,1973年開始從事電影配音工作。他曾為中外影視作品千余部配音,擔任片中主角配音的約有三百部。他為之配音的法國電影佐羅中的主角佐羅﹑美國電視連續劇加裡森敢死隊中的加裡森﹑水晶鞋與玫瑰花中的王子﹑未來世界中的記者查理-布郎宁等均極獲成功。影片風靡著八十年代中國的電影市場﹐他獨特動听的聲音更懾服了國人。影迷說﹕童自榮那華麗、高貴、飽滿而充滿激情的聲音是上天賜給人類的財富!

 

童自榮在講座中將為聽眾揭示電影配音的奧秘﹑談外國電影欣賞﹐並就他對配音藝術的追求和看法與聽眾作探討。講座中還將放映中央電視臺為童自榮錄制的藝術人生訪談節目片段及他為之配音的部分電影片段。當天原上海電影譯制廠的另外兩名著名配音演員施融和王東也將到場和聽眾見面。施融曾經在美國的“超人”、奧地利的“茜茜公主”、日本的“蒲田進行曲”、中意美合拍的電視系列片“馬可波羅”、羅馬尼亞的“最后一顆子彈”、法國的“冒險的代价”、印度的“奴里”等影片中為男主角配音。中央電視台80年代初播出美國電視連續劇“加里森敢死隊”,施融為酋長配音。王東曾在印度電影“大篷車”﹑德國電影“英俊少年”﹑美國電影“金色池塘”﹑“走出非洲”﹑“南北亂世情”﹑“白牙”等影片中擔任主要配音。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