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湯振海
Date: SundayFebruary 27, 2011, 2:00 pm-4:00 pm

 

2011年賀歲大片盤點

 

 

 

中國電影市場近期熱鬧非凡、歡騰雀躍;2010年的票房收入達到100億元。2011年新春期間粉墨登場的賀歲片又炒作火爆、票房再次刷新。一些國產大片在北美大都市同期上映,人氣更高,從而引發了海內外華人的廣泛關注和興趣。

 人文學會227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特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影視評論家湯振海教授對近期上映的《非誠勿擾2》、《讓子彈飛》、《趙氏孤兒》、《我知女人心》等國產大片進行分析評論。湯教授將把其中的影片和史料、原著進行對照,顯示出他們不同的創作特色和方法,從而更深入地揭示出作品的人文內涵與時代意義。同時,湯教授也樂意回答聽眾的問題,共同探討。

 湯振海,原蘇州大學文學院教授、韓國國立全北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紐約市立大學兼職教授。同時為中國電影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員;長期從事影視教學、評論、研究工作。先後出版過《影視采風集》、《影視藝術概述》、《影視名作賞析》、《中國電影景觀薈萃》和《文學藝術鑒賞辭典》(該書與他人合作)。部份作品還被翻譯成韓文由韓國常青樹出版社出版發行。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 訂位電話﹕﹕(646) 912-8861。 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22711)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