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楊皓
February 22, 2003

 

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 舉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七期第四講﹐將在二月二十二日將由旅美詩人﹑《美國文摘》雜誌主編楊皓主講《詩人惠特曼的詩歌》。

 

沃爾特惠特曼是美國十九世紀偉大詩人﹐其詩歌《草葉集》對中國新詩產生過重大影響。楊皓自20年前就開始狂熱地喜愛惠特曼的詩歌﹐他在定居紐約創辦並主編《美國文摘》雜誌之余﹐仍一直堅持詩歌寫作﹐曾遍訪惠特曼故居足跡和研究機構﹐蒐集了豐富的惠特曼生平史料及各種版本的詩集。作為旅居海外的實力派詩人﹐惠特曼的思想和詩歌藝術對楊皓產生的深刻影響也體現在他所創作的詩歌之中﹐近年來﹐楊皓加快了寫詩的速度﹐今年會有新的詩集《過河拆橋》出版﹐其積聚的能量﹐正蓄勢待發。

 

這次研討會由楊皓主講﹐由詩友參與研討﹐其主要內容包括﹕

一﹑惠特曼詩歌的思想核心民主﹑人道主義﹑自由﹑平等﹑博愛的觀念在當今的現實意義﹐惠特曼對種族平等和戰爭的態度。二﹑惠特曼詩歌的藝術風格﹐其自由詩體及詩中的演講﹑歌劇和海洋特色。三﹑惠特曼詩歌所強調的肉體和靈魂的依存關係。四﹑惠特曼與紐約﹑詩人的身世與生命歷程。五﹑惠特曼詩歌對中國詩人的影響等。

VCD of the lecture available for purchas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