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劉燁
Date: Saturday,  February 3, 2007, 2:00 pm - 4:00 pm


訪談劉燁

 

劉燁

關於這次活動的照片﹐請訪 Liu Ye photos.

關於這次活動的電視報道﹐請訪電視報道

華美人文學會將于二月三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和美國中文電視共同在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舉辦訪談著名電影演員劉燁的文化活動。 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哥倫比亞大學亞太發展協會是這次活動的協辦單位。

劉燁是中國當代最優秀的青年電影演員。這位金馬獎、金雞獎雙料影帝,以他出類拔萃的演技和真誠善良的人格魅力贏得了無數觀眾的好評。劉燁出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今年一月在北美上映,他主演的《暗物質》于1月23日在尤他州Park City舉行的圣丹斯電影節全球首映。

身高186公分的劉燁,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有著足夠的偶像外形。從《那山那人那狗》中淳朴無邪、充滿鄉土气息的山村男孩,到《藍宇》中情感覆雜的 同性戀大學生,劉燁演繹得清新朴素,自然貼切,情感表達細膩豐富。自1998年獲「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到2001年登上第38屆台灣「金馬獎」最佳 男主角的寶座,于2004年斬獲中國電影界專業性評選的最高獎-「金雞獎」之最佳男主角,后入闈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巴爾扎克与小裁縫》,和東京 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的《天上的戀人》,及熱播的電視連續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愛人》、《血色浪漫》等等,東北男孩劉燁踏踏實實地走了一條細膩 至极的演技派之路,獲得了專家與觀眾的廣泛好評。

在張藝謀新拍大片《滿城盡帶黃金甲》中,劉燁的角色戲份非常吃重。他不僅要演繹与皇帝之間的父子情仇,還要刻畫兩段游走于母后和新歡兩個情人間錯綜陰鬱的 畸形戀情,詮釋一個大事難成卻又頻頻攪翻一池春水的悲劇性人物。他將那种充斥壓抑張力與矛盾复雜的情感設定,拿捏得非常准确,令張藝謀導演屢屢贊賞有加。 而看過點映和精彩片花的觀眾,稱劉燁在片中的表現爲“演絕了”,几個眼神便胜過千言万語,令人難忘。

劉燁以捕捉細節見長,善於用眼睛演戲。憑借自己成熟到位的演繹風格和高超演技,劉燁已躋身於中國演藝界當代最優秀影視演員之列。

紐約美國中文電視臺的著名主播李昌林將擔任訪談人。  

門票

  • 人文學會會員和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免費

  • 8美元 (會員)/5美元(全職學生)

全職學生憑學生證入場。

 

報名及付款方式

1. 填寫本頁末的報名表

2. 付款

a. 網上付款

 $8 (非會員)  

 $5 (全職學生)  

 



 

 

 

b. 支票付款。將支票寄至﹕

China Institute
125 Ea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Attn: Renwen Society

支票抬頭請寫 China Institute.

詢問電話﹕212-744-8181 ext. 142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此次活動將在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一樓禮堂進行。地址是Milbank Chapel, Teacher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 525 West 120th Street,New York, NY 10027。

Your registration is only confirmed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20307)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