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何大一
Date: 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2:00 pm-4 pm


艾滋的故事

 


 

For more photos of Dr. David Ho, please click Dr. Ho.

For the PPT displayed at the event, please click here.

For the announcement in English, please click Here.

 

華美人文學會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特邀1996年《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2001年美國總統勳章獎得主何大一博士作題為《艾滋的故事》的講座。在這次講座中﹐何大一博士將用通俗的語言介紹艾滋病的起源﹑傳播﹑現狀(特別是在中國的情況)﹑研究﹑對策和前景。他還將播放關於艾滋病研究的紀錄片片段。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大中華協會哥倫比亞大學亞太發展協會是此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在此我們僅表示衷心的感謝!

 

國際著名艾滋病專家何大一博士是世界文明微生物研究院艾倫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和總裁。他也是美國洛克菲勒大學艾琳戴蒙德教授。

 

何大一博士于1974年獲得加州理工學院的學士學位,並於1978年榮獲哈佛大學醫學博士。畢業後從1978年至1982年在加州大學洛杉磯醫學院從事臨床研究,從1982年至1985年在麻省綜合醫院進修傳染病學。何大一博士献身于艾滋病的研究工作已有20幾年,並發表了近300篇關於艾滋病的學術論文,他的文獻對艾滋病領域的發展有巨大影響。他是當今艾滋病領域的權威人士,他所提出的艾滋病患者攜帶的艾滋病毒複製的動態生物學在艾滋病領域佔有領先地位。這一獨特見解使得何大一博士和他的科學家們首次試用雞尾酒療法,包括應用蛋白抑制劑對抗艾滋病毒,因此自1996年,發達國家中,由艾滋病引起的死亡率大大減少。何大一博士繼續從事治療學的研究,試圖徹底根治艾滋病毒。此外,他的研究中心正在全力以赴試製艾滋病疫苗以抵抗艾滋病的流行。與此同時,何大一博士正在積極組建中國和美國跨國團體的社會聯盟,共同對抗中國艾滋病的挑戰。 

 

何大一博士以他卓越的科學貢獻,獲得了很多榮譽勳章和獎項。他是美國六所大學的榮譽博士,其中包括斯沃斯莫學院(Swarthmore),塔托大學(Tufts),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和納塔爾大學(University of Natal)。他是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畢業典禮的發言人。他獲得了Ernst Jung醫學獎,紐約市長頒發的科學與技術卓越成就獎,Squibb獎和 Hoechst Marion Roussel德國醫藥公司獎。何大一博士是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及美國科學院醫學院院士。 

 

何大一博士也是北京協和醫學院榮譽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榮譽教授,中國科學院榮譽教授,香港大學榮譽教授,武漢大學榮譽教授,及復旦大學榮譽教授。現在他是哈佛大學海外團體的董事會會員,加州理工學院董事會會員,麻省理工學院公司董事會會員。


何大一博士將用
英文作此次講座。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網上付款﹐請按 Buy Now (below)。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參加此次活動必須提前購票。現場不售票。

此次活動將在哥倫比亞大學進行。

地點﹕哥倫比亞大學 Uris Hall 301  (Business School)。 Click here to see a map.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12608)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