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汪班
Date: January 26, 2002

 

絕世才女張愛玲

 

華美協進社 (China Institute) 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四期第四講於2002126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半至四點半舉行。由華美協進社資深講師汪班主講﹐講題為《絕世才女張愛玲》。

 

張愛玲不僅是中國二十世紀的文學巨匠﹐她也是中國文學史上繼李清照之後最偉大的女文學家。她的文章寫盡人性深處﹐更反映出中國二十世紀初中期政治與社會動態變化。張氏在世界文學史上都佔有重要的一頁。她用英文寫的「秧歌」與「怨女」得到美國文學評論教授的一致肯定。在她逝世後紐約時報訃文中寫道﹕「若不是因為中國發生國共內戰﹐張愛玲應是中國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人。」

 

張氏為名人之後﹐出身士冑之家。與人清絕冷僻﹐一生任性孤獨﹐極富傳奇性。有關其死﹐更是全世界中國人爭相告問的一項大新聞。華美協進社特邀請資深講師汪班作專題演講﹐闡述張愛玲一生興與死﹐以及其作品之永恆性。汪班教授中國文學、藝術、戲曲多年﹐對張愛玲有精闢見論。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