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張希平
Date: 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2:00 pm-4 pm

 

改變命運的道德經

道德經

 

華美人文學會一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邀請張希平(集德居士) 作題為"改變命運的道德經"的講座。

道德經是中國哲學的泰斗,是僅次於聖經被翻譯為各國語言最多的書,道德經所蘊涵的人生智慧,深妙不可言,不論從理論研究到生活上的運用,都有多數案例證實其對個人及整体的改變,對於不論是從政、從商、擔任軍職或是進行學術研究工作者,多可自其中獲得獨特而實用的生活智慧與策略。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柔弱勝剛強,天下莫不知,莫能行。在這享樂汲汲營營的失落時代,「無為而無不為」,正是我們鑽研道德經精髓的時機。邀請大家一起來探究這三千年來所傳的真實智慧,突破您生活的視野,應用道德經的道理來轉變心態與行為,進而改變個人命運。

張 希平(集德居士) 美國道德文化學會及台灣德華文教基金會創始者,是知名道學教育家及東方哲學家,鑽研東方哲學及各宗教學派三十餘年,長年旅行世界各地進行專題演講,參加各類學術研討逾五百場。講題突破政治、商業及宗教之限制,扮演中華文化資訊交流管道及橋樑,結合各學科理論及透過中西哲學比較,以讓世人明瞭中國哲學之深度及研習之必要與急迫性,深受各界歡迎。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收費$5。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網上付款請按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12007)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