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胡波
Date: January 19, 2002


北京申奧的幕前幕後

華美協進社 (China Institute) 主辦的《中華文化系列講座》第四期第三講於2002119日星期六下午四點至六點舉行。主講人為北京2008奧運會申奧片監制及制片人胡波先生﹐講題為《北京申奧的幕前幕後》﹐並播放申奧宣傳片。

 

2001730日﹐中國在莫斯科成功地申請到申辦2008北京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權﹐海內外華人無不為之歡欣鼓舞。繼北京2000年申奧失敗後﹐此次勝利更是來之不易﹐其中﹐中國提供的主題宣傳片為申奧的成功起了最後沖刺的決定性作用。

 

宣傳片分三部﹐分別為《中國》、《新北京》和《人民的祈盼》﹐總長為十五分鐘。要想用短短的十幾分鐘的膠片打動一百多位在場的國際奧委會成員並使其中大多數人將選票投給北京﹐這對中國申奧代表團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申奧主題宣傳片的成功制作是中外知名企業家和藝術家同心同德、協力合作的結果。監制由北京藝龍騰數碼影視策劃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波先生擔當﹐總導演為電影藝術大師張藝謀﹐制作為國際著名奧運記錄片制片人貝格.格林斯潘先生﹐原創音樂由著名作曲家譚盾獨挑。

 

胡波畢業于紐約大學電影學院﹐除企業經營外﹐他還是復旦大學復奧體育產業中心副教授及紐約大學電影學院客座副教授。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