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s: 汪蕪生, 張家瑄
Date: January 14, 2006, 2:00-4:00 am


黃山攝奇

 

 

Photo Credit: Copyright Wang Wusheng from Celestial Realm,

published by Abbeville Press (2005)

 

  • For more photos by Mr. Wang Wusheng, please click Huangshan Photos.

  • Click here for the announcement in English of this talk.

  • For photos taken at the opening of Mr. Wang's exhibition at the U.N. please click UN.

 

為慶祝聯合國成立60周年,聯合國總部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于2005年12月20日到2006年2月2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展覽大廳共同主辦題為《東方神韻——山水之美》的日本美術界巨匠東山魁夷先生和當今廣受世界注目的中國攝影藝術家汪蕪生先生以黃山風光為主題的特別展。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12月19日的開幕式和招待會上說﹐此次展覽是在他記憶中在聯合國舉辦的最重要的展覽,這是一次歷史性的展覽,它不僅弘揚了亞洲的文化藝術,更向全世界宣傳了天下第一名山——黃山。這次攝影展選用了汪蕪生先生80幅黃山攝影巨幅作品。

汪蕪生是安徽蕪湖人﹐現旅居日本。本世紀初﹐汪蕪生被日本TBS電視台、朝日新聞和東京都攝影美術館等單位選為全世界十位代表20世紀最高水平的藝術攝影家之一。他曾在東京都攝影美術館﹑東京銀座松屋﹑維也納美術史博物館﹑奧地利· 克雷姆斯· 克雷姆斯美術館﹑上海美術館和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過個人攝影展。

汪蕪生從1974年在家鄉安徽擔任新聞攝影記者便開始拍黃山,到現在已經30年。他的特點是用黑白照片捕捉黃山的神韻。他說﹐「愈是簡單,給觀眾的想像空間愈大,感染力就愈強。」。所以他拍的黃山,只在黑白灰之間,堆砌無數的可能。

應華美人文學會之邀﹐汪蕪生先生將于2006年1月14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來華美協進社與同拍黃山照片的攝影師﹑華美協進社的書法老師張家瑄先生對話﹐討論他的美術意念和攝影手法。其間還將投放汪先生所拍的數十幅黃山照片。

講座人文學會會員免費﹐非會員 $5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11406)

Unless you hear from us, please consider your online registration confirm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