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s Name: 靳羽西
January 12, 2002



我的故事﹕

一個美籍華人致力于架起東西文化橋樑的故事

在中國家喻戶曉的傳媒人物兼企業家靳羽西女士生于中國桂林﹐後全家遷居香港。其父是嶺南畫派的著名畫家。

靳女士自幼獨具藝術天賦﹐在音樂方面尤有造詣。然而﹐在獲得夏威夷楊百翰大學音樂碩士學位後﹐她毅然做出改變一生命運的重大決定﹕她認為自己決不可能成為魯賓斯坦第二既然無法成為最好的﹐為什麼還要去做呢﹖她的人生哲學與她的平生成就同樣獨樹一幟。自此﹐靳羽西女士把精力集中到她所熱愛的另一件事上﹕架起東西方溝通及交流之橋樑。近幾十年來﹐她走東闖西﹐奔忙于兩種文化之間﹐分別以學者、作家、記者、電視制片人、社會活動家或企業家身份出現于不同場合。

 

靳羽西女士多年來在企業、事業上取得的成就和獲得的榮譽多不勝舉。她先後創立了靳羽西電視製作公司和靳羽西化妝品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學及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分別設立靳羽西獎學金以表彰杰出女性。《人物》雜誌稱她為中國最有名的女人﹐《時代》雜誌稱之為中國化妝品皇后﹐《財富》雜誌形容她是當代的馬可波羅。簡言之﹐正如中央電視臺文化視點所說﹐靳羽西永遠站在東西文化的交點上。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