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Dates: March 23 and 24

                                     

重溫《茶館》
紀念老舍先生誕辰120週年

 

老舍先生

光影陸離,方寸舞台演罷紛紜眾生相
三教九流,彈丸茶館閱盡人間世炎涼


 

今年是老舍先生誕辰120週年(1899-1966)。為紀念中國現代文學史上這位文豪巨匠,華美人文學會攜手普林斯頓中文劇社和哥倫比亞大學未來中國社,於2019年3月23日和24日在紐約上演四場老舍先生的經典劇目《茶館》。

《茶館》自1956年發表以後,多次被搬上全球各地舞台,並改編成電影、電視劇等多種藝術形式,被譽為中國話劇史上的瑰寶,對中國現代文學,藝術與社會產生深远影響。劇作展示了戊戌變法、軍閥混戰和新中國成立前夕三個時代近半個世紀的社會風雲變化。通過裕泰的茶館揭示了近半個世紀中國社會的黑暗腐敗、光怪陸離,以及在這個社會中的芸芸眾生。值此老舍先生誕辰120週年,我們將《茶館》以半浸沒劇形式搬上紐約舞台,致敬大師,重溫經典,邀您共赴一場舊時代舊社會的葬禮,吟一曲老北平可憐人的輓歌。

《茶館》作為半浸沒式戲劇,將擺脫傳統“演員在台上、觀眾坐檯下”的觀演方式,也同時跳脫浸沒式的框架,將浸沒式戲劇本身的形式作為藝術表現的手法,徘徊於傳統與浸沒創新之間,營造融合與疏離之感。觀眾可在舞台上的開放位置,近距離觀看《茶館》,甚至部分座位的觀眾還有機會參與其中。

普林斯頓中文劇社(Princeton Chinese Theatre) 創立於2008年,是全美第一家由學生創辦的大學中文劇社。劇社致力於通過表演中文話劇的形式, 在校內外推廣中國文化。劇社的導演隊伍包含普林斯頓的學生和中國教師,而演員隊伍則更是涵蓋各年級、國家、專業的普林學生,甚至曾有外校同學加盟。每個春季和秋季,劇社均會推出一部新的作品,與普林內外所有熱愛中文,熱愛戲劇的人傾情相約,共享時光。

演出時間 (共四場):
2019年3月23日
下午1:30 至 3:30
晚7:00 至 9:00
 

2019年3月24日
早10:30 至 12:30
晚7:00 至 9:00

演出地點:
Alchemical Studios, 104 W 14th St, New York, NY 10011

票價:20美元

購票請點擊茶館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