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叶小钢张铁林
Date: Tuesday, December 12, 2017, 2:30 pm-4:30 pm

 

叶小钢: 天籁地球-东西方当代音乐的比较与思考

张铁林: 亦书亦戏 - 书法演绎人生

              

 

叶小钢

张铁林

 

                        
 

2017年12月12日下午2:30-4:30,华美人文学会将携手哥伦比亚大学未来中国社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和著名表演艺术家、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在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进行艺术专题讲座。

 

叶小钢,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主席。作为中国当代的著名作曲家,叶小钢的代表作包括《地平线》、《最后的乐园》、以及《临安七部》等,他创作的影视音乐包括《生命如歌》、《玉观音》以及《开罗宣言》等。他的创作赢得了国内外音乐界的众多奖项,包括“金钟奖”、“金鸡奖”、“华表奖”、“当代中国电影音乐特别成就奖”、以及美国“路易斯·兰奖”等。叶小钢此次演讲的题目为:“天籁地球-东西方当代音乐的比较与思考”。在讲座中,他将分析中国音乐的文化根基与现状,分享他对东西方当代音乐的比较与思考,以及他的音乐人生与思维创新。

 

因《还珠格格》中“皇阿玛”一角而广为人知,后因《铁齿铜牙纪晓岚》、《倚天屠龙记》等作品广受观众喜爱的张铁林,将作为本次讲座的第二位主讲人,向大家讲述他略鲜为人知的一面---书法家。他将以“亦书亦戏 - 书法演绎人生”为主题,向观众讲述他作为表演艺术家和书法家的双重人生。他在讲座中将论述汉字书法与中国文化的传承、探讨书法艺术的世界人文价值以及表达他在演艺生涯中的书法情怀。

除了艺术讲演,本次活动上,青年演奏家马勇和崔杉也将为观众现场演奏由叶小钢创作的音乐。现邀各位嘉宾,学者前来参加我们的讲演会,望本次活动能够给大家带去文化,精神上的双重熏陶。

 

地点:

Cowin Auditorium, 147 Horace Mann Hall

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

525 West 12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7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learnedsociety@gmail.com.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